您的位置: 首页>> 素食主义 >> 素食文化 >> 素食漫谈 >> 正文
 
水果比牛奶更壮骨

http://www.shiliao.com.cn 2005-2-5 10:43:00 中国食疗网
 

    美国最新研究指出,水果增强骨密度的效果比牛奶更胜一筹。 

    我们都知道,喝牛奶能强壮骨骼,但据最新研究显示,水果在这方面的功能比牛奶更胜一筹。 

    美国《临床营养期刊》最近刊登了北爱尔兰食品健康中心的一项研究成果。据说,这是第一个显示吃大量水果会影响骨密度的研究。 研究人员认为,食物中大量的酸性物质是降低人类骨质强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多吃中和酸性的食物就可以拥有强壮的骨质,而大部分水果及蔬菜都具有这种作用。 

    为了证明这一理论,研究人员评估了1345位12—15岁青少年的营养习惯及骨质健康程度。他们对每个孩子都进行了彻底的访问,以得到关于他们每一餐吃什么、通常会吃什么东西等详细的信息,甚至包括了每一种食物的分量。除此之外,孩子们的身高、青春期状态、吸烟、社交、饮酒、补品的使用及活动等都是这项研究的一部分。最后,还要测量他们后脚跟的骨质强度。结果显示,喜欢吃大量水果的女孩具有最强壮的骨质。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可这项研究成果,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的调查对象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并且排除了其他已知因素,如体重、运动等对骨质健康的影响。


编辑:木木
加入收藏夹】【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相关联接
·素食——永远的时尚
·素食者骨质更硬朗
·长期素食也会脱发
·祛病延年话素食
·中国素食素菜渊源浅说
·德国流行红烧豆腐
·膳食纤维可平衡血糖防止肥胖
·香港 素食产品含动物基因
·一个素食者的自白
·素食让节食的你更营养
 搜 索
 最新更新
·烧饼引发的商战 杭城“
·薯条风波尘埃未定 麦当
·麦当劳:中国薯条不“过
·工作人员“吃剩菜”广西
·贵阳77人集体食物中毒 
·饼干的声音
·驴奶——新疆研发出乳品
·国家将再次拍卖100万吨
·健力宝与统一联姻只是“
·暴发户自爆“倒油”黑幕
·专家称反式脂肪酸充斥超
·女人更需要补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专家在线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