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疾病食疗 >> 消化系统 >> 胆结石 >> 预防保健 >> 正文
 
服用维C可防妇女胆结石

http://www.shiliao.com.cn 2005-4-30 0:46:00 中国食疗网
 

    胆结石产生的病因和机理至今尚未完全明了,一般认为与胆汁郁积、滞留胆汁、继发性细菌感染与胆固醇代谢失调有关。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与流行病学专家称,服用维生素C可预防妇女患胆结石

    研究者认为,维生素C可通过帮助胆固醇(大部分胆结石的主要成分)转变为胆汁酸,而有助于预防胆结石形成。这项新研究成果开始是由动物实验揭示的,研究表明,全部维生素C缺乏的豚鼠均患胆结石。有的学者认为,妇女妊娠期间血中胆固醇可增加2倍,主要是由于卵巢黄体的作用,因此妊娠期间诱发胆结石的可能性更大。

    预防方法:维生素C片剂100毫克,一日3次,全日300毫克,连服半年(无副作用);平日间多食含维生素C丰富的酸枣、甜枣、柚子、红果、栗子、柑橘、柠檬、草莓等水果以及芥蓝、菜花、雪里红、芹菜、芥菜等蔬菜,以提高血液中维生素C的含量。当然,除多摄入维生素C外,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脑、肝、肾、鱼卵、蛋黄,均应少食,同时提倡运动,减少胆汁郁积的可能。


编辑:萧瑟
加入收藏夹】【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相关联接
·胆囊结石会癌变吗?
·喝咖啡可以预防胆囊结石
·鲜枣青椒可防胆结石
·如何预防胆囊结石?
·哪些药物可预防胆囊结石?
·胆结石病人不宜多吃糖
 搜 索
 最新更新
·白汁蝴蝶粉沙律
·烹制健康午餐
·苹果里脊丝
·酸辣苹果丝
·鸡球苹果
·苹果牛肉
·凤梨虾球寿司
·三色蒟蒻凉面
·凉拌青苹果鸡丝
·百香凉拌青木瓜丝
·梨汁杏仁豆腐
·番茄乳酸冻饮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专家在线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