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疾病食疗 >> 代谢及营养疾病 >> 痛风 >> 食疗调理 >> 正文
 
喝一点葡萄美酒降几分中风危险

http://www.shiliao.com.cn 2005-4-8 14:07:00 中国食疗网
 

    喜欢喝葡萄酒的人又有一个好理由了,因为医生说,葡萄酒会降低患中风的危险。《中风学报》发表丹麦医生特吕尔逊等人的研究报告。报告发现,饮适量葡萄酒的人患中风的风险比喝啤酒或烈酒的人来得低。
    许多调查研究发现,喝适量的酒,每天不超过两杯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较低。一些调查研究表示,葡萄酒的供销更强,其他的研究则显示任何酒都有好处。
    特吕尔逊及哥本哈根预防性医学研究所研究人员花16年工夫研究了1。3万人,其中每周喝1~6杯葡萄酒者,患中风的风险比从来不喝葡萄酒 或很少喝葡萄酒者低34%;天天饮葡萄酒者的风险降低了32%;爱喝啤酒或烈酒的风险没有明显减少。特吕尔逊说:“啤酒、葡萄酒和烈酒对心血管的影响各异,说明除了乙醇之外,还有其他化合物也许很重要。”
    研究证实,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含有利健康的植物化合物,其中包括单宁、类黄酮和多酚等,一些研究显示,这些东西是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脂肪依附血管壁上阻塞血管。特吕尔逊说:“另一方面,有迹象显示,喝葡萄酒的好处欢喜到喝酒的方式。以葡萄酒配餐会比啤酒或烈酒更好。后两者可以在一天当中不定时地引用。时间上的差异也许是很重要的。” 特吕尔逊说,不管是社么理由,效果都是明显的。他说。即使考虑运动习惯、胆固醇水平等因素,葡萄酒的作用仍然是明显的。
    但出版《中风学报》的美国心脏学会并不建议人们现在用喝葡萄酒预防心脏病。他们强调实际上暴饮会招致心脏病和癌症

 


编辑:虫二
加入收藏夹】【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相关联接
·痛风病中医辩证食疗之肝肾亏损证
·痛风病中医辨证食疗之痰湿阻滞证
·痛风病中医辩证食疗之湿热痹阻证
·痛风患者一日食谱
·啤酒和白酒易导致痛风
·痛风要注意,10大原则告戒你
·吃拉面!!小心你的痛风又犯
·痛风症食疗方
·慢性痛风症的饮食治疗
 搜 索
 最新更新
·吃蜂蜜要注意
·蜂蜜不宜大喝
·豆浆蜂蜜不宜冲食
·糖尿病人不宜吃蜂蜜
·蜂蜜简易检测法
·麻辣红萝卜丝
·早餐加点蜂蜜更好
·什么时候食用蜂蜜最科学
·蜂蜜的科学贮藏
·怎样识别有毒蜂蜜
·香油豆角
·蜂蜜简易识别法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专家在线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