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素食主义 >> 生食主张 >> 大话生食 >> 正文
 
做一个生食主义者

http://www.shiliao.com.cn 2005-7-25 14:48:00
 


    不论国内或国外,年长或年少,吃生食似乎就等于健康的代名词,特别是患疾病的患者更是生食的拥护者,但真相如何呢?
    
    旧金山有一家餐厅,里面并没有炉灶,卖的东西都是不经烹饪的新鲜食物,有不少食客并非饿了才进来吃,而是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想一探究竟。一点都没错,从这家餐厅的餐盘,完全看不到肉类、鱼、蛋或乳制品,有的只是青一色的蔬菜、水果、豆类等等素食餐点。 
    
    像这种只提供素食原味的餐馆,在美国正逐渐风行。事实上,他们只在意吃原味食物(未加烹饪)的饮食哲学并不在于追求饮食的美学。美国近年流行吃生鲜蔬果,主要是为了健康、净化身体、长寿、活力,同时,也兼具防治慢性疾病。 
    
    生食爱好者jack指出:"吃了三天的生食餐饮之后,发现已找到了维护自己健康的秘密。"不再烦恼八年来一直为结肠炎和疲倦劳累带来的困扰。 
    
    像jack这样热中生食的风迷人士,之所以认为生食比熟食好,自有其一套说法。这群人的理论是生鲜蔬果含有很多的,就是一种帮助分解食物进行消化的蛋白质。可是,这种存留在食物的却经不起加热,加温烹饪后,就失去活化性质。 
    
    不过,大多数生理学家对于上述的原味生食的理论瞻前顾后,特别是他们认为消化作用,从科学上来看,是依靠体内所产生的引起的作用过程。不过,暂时将理论摆一边,吃原味食物还是迈向健康身体非常明智的一步。 
    
    譬如,多吃水果和蔬菜会让身体有明显的精神提振效果。根据一九九八年五月的《流行病》期刊指出,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吃大量的生鲜蔬菜的人,可降低患乳癌的机率,吃大量水果则可减少患结肠癌的机率。此外,根据英国医学期刊指出,如果每天的餐点纳入新鲜水果,与降心脏病发或相关疾病有关,至少减低百分之二十四的机率。 
    
    据美国营养协会专家指出,事实上,吃原味食物的好处,只要在于该食物提供了纤维质和抗氧化剂,而这两样东西主要多来自于蔬菜与水果。 
    
    "水果和蔬菜越少加以烧煮,它所含的纤维质和抗氧化剂就越多。"但是,如果还不想生吃,那么,你的作菜方法亦将决定所剩营养还有多少,或许用蒸的和微波比放在水中滚煮好。而且,生鲜食物也比加工食品或罐头食品营养

编辑:木木
加入收藏夹】【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相关联接
·生食与肝脏疾病
·生食与大肠炎
·生食与癌症
·蔬菜:吃生还是吃熟
·生食与肥胖症
·生食与皮肤
·生食与血质
·生食与添加剂
·生食与体质
·生食与胆固醇
 搜 索
 最新更新
·烧饼引发的商战 杭城“
·薯条风波尘埃未定 麦当
·麦当劳:中国薯条不“过
·工作人员“吃剩菜”广西
·贵阳77人集体食物中毒 
·饼干的声音
·驴奶——新疆研发出乳品
·国家将再次拍卖100万吨
·健力宝与统一联姻只是“
·暴发户自爆“倒油”黑幕
·专家称反式脂肪酸充斥超
·女人更需要补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专家在线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