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疗新闻 >> 食疗前沿 >> 正文
 
专家认为:喝咖啡对部分人存在着健康隐患

http://www.shiliao.com.cn 2006-3-9 11:42:33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哥斯达黎加大学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有一种基因可决定人体对咖啡因新陈代谢的快慢,因此喝咖啡对一些人来说会增加心肌梗塞发作的可能性,对另外一些人则有助于减少这一风险。 

    哥斯达黎加大学一项4000多人参加的研究表明,咖啡因新陈代谢快的人喝咖啡能减少心肌梗塞发作的风险,而咖啡因新陈代谢慢的人每天喝2杯或更多咖啡,与少喝或不喝咖啡的人相比,他们心肌梗塞发作的可能性要高,同时这些人中以50岁以下者的风险更大。 

    参加研究的男女平均年龄为58岁,一半人在1994年和2004年间发生过一次非致命性心肌梗塞,另一半人则没有。研究人员对他们的血液标本进行基因检测来区分咖啡因新陈代谢的快慢人群。 

    报告作者之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人员艾哈迈德·艾尔-索黑米指出,这解释了此前研究曾有过喝咖啡对人体健康影响产生不同结论的现象,但还需更多研究予以确认。目前还没有简便办法知道一个人咖啡因新陈代谢的快慢。下午喝咖啡整夜睡不着并不意味着人体的咖啡因新陈代谢慢。 

    咖啡、巧克力等一些食品含有咖啡因。在对咖啡因敏感的人群中,喝咖啡可能引发心悸。 

    其他科学家发表评论指出,研究结果并不是说人不能喝咖啡,但对某些人来说,一天喝上好几杯咖啡肯定是太多了。另外,即使未来研究支持这一新研究的结论,咖啡因诱发心肌梗塞的作用还应远小于高血压、胆固醇和吸烟等这些常规风险因素

编辑:林羡
加入收藏夹】【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相关联接
·专家认为:喝咖啡对部分人存在着健康隐患
·美国研制出新型“维生素啤酒”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喝绿茶也许可防老年痴呆
·驴奶——新疆研发出乳品行业新品种
·研究发现:仅靠改变饮食难防老年女性疾病
·专家研究显示:常吃低热量食物能延缓衰老
·国际新型食品添加剂的开发异彩斑斓
·转基因枸杞新品种育成
·美研究成果显示:豆制品降胆固醇效果并不明显
·联合国一项研究发现咖啡含有致癌物
 搜 索
 最新更新
·专家认为:喝咖啡对部分
·美国研制出新型“维生素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喝绿茶
·蜂蜜执行新国标 专家教
·蜂蜜制品可用“膏”“浆
·苯污染风波暴露食品防腐
·中国进口水果存在七问题
·减肥药中有这些成分不能
·减肥药的优与劣
·不吃减肥药的三大理由
·减肥茶是如何减肥的?
·减肥药是这样减肥的?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专家在线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