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疗新闻 >> 食疗前沿 >> 正文
 
美动物实验显示:多吃蔬菜可抑制动脉硬化

http://www.shiliao.com.cn 2006-6-19 17:06:22
 

    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又增加了一项新证据。美国研究人员最新的动物实验显示,多吃蔬菜可以显著减轻实验鼠的动脉硬化。 

    美国韦克福雷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实验中通过特殊喂养方式让实验鼠快速患上动脉硬化,之后给其中一半的病鼠提供5种冻干蔬菜搭配的蔬菜复合餐,包括花椰菜、胡萝卜、豌豆等常见蔬菜,另外一半吃的是无蔬菜餐。 

    16个星期后,研究人员对所有实验鼠进行检测,结果发现喂蔬菜组实验鼠的血管中硬化斑块比对照组实验鼠的小38%,另外喂蔬菜组实验鼠的体重和胆固醇水平也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研究负责人迈克尔·亚当斯说,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有益健康,但这还是头一次证实蔬菜可以抑制动脉硬化。不过,研究人员还不清楚其中的机理。

编辑:林羡
加入收藏夹】【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相关联接
·美动物实验显示:多吃蔬菜可抑制动脉硬化
·英研究显示:吃肉是遗传 吃肉靠培养
·研究表明每日小酌有益于男性心脏健康
·“抗衰啤酒”现身德国
·抗癌西红柿亮相英国
·少女喝酒现象严重 专家认为酒精的危害女比男大
·蔬菜水果减皱纹 吃红辣椒更年轻
·美国科学家成功研制“绿色”猪肉
·含硒食品可防癌
·日本专家研究认为:男性食量过大易损健康
 搜 索
 最新更新
·美动物实验显示:多吃蔬
·质检总局:两家企业黄酒
·餐饮前十强 全聚德榜上
·去毒素! 瑜伽饮食禁忌
·中小企业近半数抽查不合
·中小企业近半数抽查不合
·增肌饮食计划
·增肌饮食计划
·“雕塑”肌肉必须的营养
·运动后不宜吃鸡、鱼、蛋
·运动营养品准确选购和慎
·运动后如何正确进食?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专家在线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